跟着长老有肉吃

但愿人长久

今天中秋一个人去的外婆家,是和外婆一起过的 ,拎着大包小包 吃的用的。几个舅舅都没能回去过节 说是忙  。只有我们两个人 , 我还是我家代表。

跟我小时候那会儿一样,我一到那儿 外婆拿出一大堆吃的,一个劲的叫我别客气 还叮嘱说 临走的时候带些回去。其实有个别吃的已经不那么新鲜或干净的,但我知道那是他们的珍藏。他们老一辈的“勤俭节约”只是我已经过来爱吃零食的年纪

晚饭的时候 我陪她喝了点酒,说实话以前很反感去外婆家 觉得偏僻 无聊 小卖部都没有  。年轻点的都常年在外,村里只有老人和小孩,像极了纪录片里的留守村庄。

八十二岁的老人,走起路来一瘸一拐,耳背  ,这些表述用不着煽情   难听的讲 剩下的日子真是……算了  ,衷心希望老人家健康长寿

可能因为太寂寞了,外婆一个劲的说着  谁家的儿子结婚了,哪家的女儿出国了  村口李大妈养的鸡被王大爷的狗咬了……我理解并且尊重

外婆还说到今年冬至是外公去世三周年 ,握住我的手说你们可一定要来。在那一刻,我很是心酸 心疼。

又突然不想说什么了,,

中秋快乐

愿安康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跟着长老有肉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